close

來分享一下當初被醫生確診是多囊性卵巢的故事~

那時候因為月經不順想說去看一下醫生,但當時候的我又沒去看過婦產科,一開始想說就近去家附近的就好,是個小診所來著,醫生感覺沒什麼耐心(可能也沒有投我的緣吧哈哈)

幫我安排照腹部超音波,醫生邊看邊跟我說:「你糟了!你有多囊性卵巢!」

多囊 照超音波確診
(圖片來源:博元婦產科 如果有看到卵巢裡濾泡像這樣珍珠項鍊般排列就是多囊性卵巢的特徵之一,因為那時候不方便拍照只好找網路上的圖代替啦~)

我有點小嚇到想說是得了什麼嚴重的病嗎?多囊確診方法 因為還不懂所以也沒有多問什麼就拿藥離開了

想說換個醫院再看一次,這次認真找資料找超~久(所以之前才有感而發整理出全台婦產科醫生推薦 我的醫生劉銖淇有上榜!!! 這篇文章)

最後決定給台中新亞東的院長 劉銖淇  醫師看 ,劉醫師很有耐心也講解的很仔細,除了腹部超音波還幫我安排抽血檢查

後來過一週左右去看報告,劉醫師說:「你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報告上寫LH值: 33.9  FSH值10.1,LH/FSH大於3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這會使你無法排卵,不容易懷孕。 」

其實聽到的當下滿傻眼的,但我沒有哭,回到家後可能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吧~又去網路上找了多囊性卵巢確診的資料

發現除了照腹部超音波,想要更準確可以照陰道超音波,能更清楚看到卵巢的狀況,但因為陰道超音波算侵入性檢查,所以醫生會根據你有無性行為來決定要讓你照哪個

有過性行為→陰道超音波或腹部超音波
沒有過性行為→腹部超音波

最後知道多囊性卵巢這三大特徵中只要中兩樣就算是確診了
1.無排卵或少排卵(月經不規則)

2.外表或血液中雄性荷爾蒙過高

3.超音波有多囊性卵巢的特徵( 每側卵巢至少有10個濾泡以上 )

所以有抽血+照超音波其實準確率就很高了,這下真的心服口服,但樂天如我也發現多囊是不容易自然受孕,但並不是無法懷孕,於是就開始我的對抗多囊人生,相信我會成功懷孕的!多囊確診心得
 

後記:

是說我在開始運動煩惱多囊飲食規劃的時候發現這個多囊成功懷孕的網友媽咪,她寫的文章都好仔細,像這篇寫多囊飲食的:多囊如何懷孕?有多囊性卵巢症的姐妹看過來

看完就決定參考她的方法來試試!分享三餐飲食 | 多囊怎麼吃才健康 | 我的多囊食譜

 

arrow
arrow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